很多人都知道...也想要修行,但...卻不知道什麼樣的學行是合適自己的...


如果遇到如此有緣,通常我會先問幾個問題...


外向宗道...


1.宗教...在你覺得,是什麼!?


2.修行...在你覺得,是什麼!?


3.神佛...在你覺得,是什麼!?


這三個大向,我們或說是宗道學習的方向認知...


 


於後於個人


1.每個人在心裡,相信都有喜歡的神佛,在你心裡當你煩悶時,會想到的宗教神佛是那位!?  為什麼!?


2.你覺得,在世間這麼多宗教裡,那個宗教的言行心想是你可以接受的!?  讓你覺得好的地方在那裡!?


於此,即為你個人與宗教間的向心念意~~


 


 


當你回答了以上問題...你的方向與心想有了...於真實...你可以怎麼做!


 


1.參與知道...


不管事靈山,還是佛教,藏密亦是,去了解接觸裡面的經典與人事物間的見看


只因...宗教顯在真實,是在生活,同如慈濟,你可以看見他們的做,裡面的精神,上人的身行...


於團體,你可以花一百萬去當個職位,也可以花一百元當個有心共持...


於個人,你可以把團體的付出當成你的終身事願,也可以在你家能餘後付出你的有心能力...


這,是做,也是行...


 


2.於神明...你的心向,祂...就是你學習的榜樣...


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善心念意以外...


比如許多人都喜歡觀音,祂的慈悲,自在,就是你要學習於生活的地方,


也如濟公,別看祂說說笑笑有點瘋顛,但...在笑談中看間真理,祂的開懷心,是許多自閉或說壓抑自己的人需要學習的放開~~~


...都是修,也是在學~~


 


3.於個人


宗教神佛在其向心意念,你有心於祂,祂便有情於你的內心中,這...是雙向的


不是我告訴你該去喜歡誰...你就非喜歡祂不可,


還是誰跟你講誰對你好...你就要跟人家去,


這一切,還是在你感覺,選擇中演申!


同如許多人的坐靜,你不是為坐而做,就算是有誰告訴你要坐,也是要你有覺得,坐...是對我有鞤助的,可以幫助我的心平靜,穩定,你才會下去坐,才會想要坐的清心


 


 


修在自身,學是你,感受也是你...體會到,知道了,你才做的出來...現於真實(修的目的)


行在理解,做是你,不做也是你...沒有人會拿刀子架著你要怎麼做,一切...還是在你的意願,顯現真實(行的做到)


或許,許多宗教的接觸,方向都很遠大,目標都很未來,以如母家常講的復古收圓,救世渡世,在剛開始,茫茫不知時,你該怎做!?於此時,你是否應該先有理解,什麼叫復古收圓,如何救世渡世!?你才知道你要怎麼達到這個目標!其中,及為宗教間的方向理解,當你知道後,比如我們常講的基本,你由基本做到,再推向這些未來方向,於此如...


行事間我們講修的健康,助世間我們也告訴人家你要注意身體健康,反觀自己......健不健康!?


這個我...就是基本,基本達到,你才能推演如世...


同如許多的人心紛亂與家世問題,我們自己又是如何!?不夠嗎?就是加油!!!


 


或許,您可以試著將上面幾個問題印出來,當成問答題問看自己,你覺得...你現在的修行是否是你所歡喜,想要的嗎!?


於你的學習對像,你學到多少!?你有那邊需要加強的!?


 


同樣的答案,顯現你於宗道間的直接,或許常講,再有不能,也有你能...


如上慈濟,你有錢...可以付出更多,你沒錢...我們出點心力,一樣是做!


真實,是現實的,有多少力,出多少力,做多少事!


包括常講的修身養性,你的身體健康是要你自己注意,還是人家幫你注意!?


你的內心困結如果自己不願走出來,神力再大,一樣沒法拿棍子把你打醒.....


所以常講宗道於情,祂們給我們力量,給我們方向,給我們信心,讓我們於困難間能有心面對,助我們於困難時...於心能有堅強,在我們無依時,於你我心裡陪著我們,使你我了解...我不孤單,在我們快樂時,一起與你我分享所有的喜悅...


 


當與有能,同附有能


因為祂們所給我們的觀愛與學習,使你我有心有定,能有體會...能走出來


在有限的緣份中,同樣的關心你我的周邊與緣份,


在有限的力量中,同樣的幫助你我周邊的可能...


學多做多,學少做少,先不管宗教間知識學習你到多少,同理如上...都有你能~


 


修者於心,行者於念~~ 


是有虛無,也在生活~~~


你知你要修了,怎麼動()!?


一切都在你的聽看之間,選擇之間...


 


僅與參考,同心祝福~~


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ugt84iTGUXwpSEl8dw9Xy7c/article?mid=83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元禪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